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国家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与上海科创基金开展战略合作
日期: 2018年11月06日 09:42      
【字号:

    10月30日,在科技部与上海市政府举行2018年部市工作会商期间,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李萌,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波代表双方签署《关于推进国家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和上海科创中心股权投资基金运作的战略合作协议》。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李强,科技部党组书记、部长王志刚,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上海市委副书记尹弘见证签约。
    国家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和上海科创基金分别作为中央与地方支持科技成果转化、中小企业创新创业的政府引导基金,在政策导向、投入机制、资源共享等方面有很大的合作空间和前景。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加强合作,将为上海科创中心建设注入新的活力和动能。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科技部由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司、上海市政府由上海市科委作为牵头部门,具体负责推进引导基金和上海科创基金合作相关工作。国家科技风险开发事业中心和上海科创中心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分别作为引导基金和上海科创基金的管理机构,在业务层面加强合作和协同。包括推进政策联动、实现信息共享,共建共享国家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库、引导基金和科创基金投资子基金相关项目库;围绕人工智能、生物医药、信息技术、先进制造、节能环保等重点领域,联合设立子基金;联合培育创新型企业,各方从政策、资金等方面对子基金投资企业予以支持,促进科技成果在上海落地转化和产业化,培育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创新型领军企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