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科技部、财政部召开国家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第二届理事会成立大会暨2018年第一次理事会工作会议
日期: 2018年09月20日 17:33      
【字号:

    9月11日,科技部、财政部在北京共同召开国家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以下简称转化基金)第二届理事会成立大会暨2018年第一次理事会工作会议。科技部副部长黄卫出席了会议,科技部、财政部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及转化基金第二届理事会成员参加了会议。
    2018年9月,科技部、财政部联合印发《关于调整组建国家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第二届理事会的通知》(国科发资[2018]152号),聘任马蔚华等20位来自创投、科技、法律、财务、银行、资本市场等领域的资深专家组成转化基金第二届理事会,马蔚华担任理事长。理事会成立大会上,黄卫副部长向转化基金理事会成员颁发了聘书。黄卫副部长对第一届理事会的工作做出了高度评价,并对转化基金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严格把关,防范风险,不断提升应对风险的能力;二是深入调研,总结经验,不断完善转化基金制度体系。三是先行先试,积极探索。转化基金要加强与大机构和地方引导基金的合作,尽快启动贷款风险补偿试点工作,探索更多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新机制。四是进一步加强宣传,扩大转化基金影响力,提升对社会资本的引导带动作用。
    会议同时对2018年第一批拟设创业投资子基金进行了审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