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黄卫副部长出席国家科技成果转化投资峰会
日期: 2018年07月31日 16:16      
【字号:

    7月27日,国家科技成果转化投资峰会在北京召开。科技部副部长黄卫,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王会生出席峰会并致辞。来自科技部等部委和地方政府领导、两院院士、各省市科技主管部门、行业领军专家、各大金融机构、创业企业、知名投资机构以及媒体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会议。
    峰会以“服务国家创新战略,聚焦科技成果转化”为主题,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集聚社会力量推动关键核心技术成果产业化,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期间,科技部与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围绕推进关键领域核心技术自主创新、加强与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合作、推进科技创新成果的应用示范、推动科技服务业发展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黄卫副部长指出,科技部将与国投集团在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创新、基金合作、科技成果应用示范、发展科技服务业等方面加强合作,聚集更多的金融资源和社会资本,在关键核心领域突破和成果转化方面扩大投资规模,加大投资力度,发挥对科技创新领域投资的示范引领作用。
    王会生董事长表示,国投集团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以科技创新投资为导向,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应用为目的,与地方政府、金融机构和企业共同构建特色鲜明的科技创新投资平台,支撑国家重大科技项目成果转化落地。
    峰会上,有关科学家、企业家分别就社会普遍关心的科技创新话题做主题报告,分享了人工智能、大数据、网络安全、集成电路、生物医药等行业的前沿科技动态和产业发展理念。
    近年来,科技部加强与社会资本合作,引导地方政府、金融资本、民间资本共同设立专业化子基金,通过对关键核心技术的投资引导,带动社会资本参与科技成果转化,实现财政资金的引导和示范作用。截至目前,国家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已设立14支子基金,总规模达到247亿元。已投资科技成果转化项目161个,投资额近百亿元,一大批重要科技成果加快转化落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