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宁夏回族自治区加强科技金融深度融合助推科技企业快速发展
日期: 2017年11月09日 15:54      
【字号: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科技部会同相关部门、地方政府、金融机构紧密合作,引导其加大力度支持科技企业发展。
    近年来,宁夏回族自治区不断探索和创新财政支持手段,深入推进科技金融融合的新思路、新办法,累计投入10725万元,撬动49亿元金融资金支持608家科技企业创新创业发展,逐步形成了针对科技企业的多元化、多层次、多渠道投融资体系,有效缓解了科技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宁夏回族自治区通过加强科技金融专项补贴、实施风险补偿贷款、探索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建立科技中小微企业融资需求库、探索科技保险合作模式等方式,使企业人员、资产规模、销售收入、利润、上缴税金等指标稳定增长,引导企业建立了较为严格的内部管理制度,提高了自身信用等级。目前,已有28家企业在新三板挂牌,其中风险补偿贷款支持的企业有9家。科技金融的深度融合,充分激发了创新创业的活力源泉,已成为推动科技企业健康快速发展的“助推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