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李萌副部长参加创新发展司支部党员大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日期: 2017年11月08日 18:38      
【字号:

    10月31日,创发司党支部组织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创发司党支部成员,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李萌同志参加会议,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题为全司党员干部讲党课,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初步认识。会议由创发司党支部书记许倞主持,司领导班子成员分别结合自身实际谈了初步学习体会,全司党员同志参加。

    李萌副部长强调,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也是党领导人民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一次大会,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时代标志,在党的历史上、新中国发展史上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都具有开创性、划时代意义。要深刻领会大会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成果,特别是:一是形成了纲领性文件,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是指导我国未来数十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一个纲领性文件。二是修订了党章,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三是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同志作为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当选为总书记。四是审查通过了中央纪委的报告。五是选举产生了新的中央纪委。

    李萌副部长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来一个大学习,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原原本本地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新修订的党章等,站在党和国家全局的高度,系统理解新时代的历史方位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司领导班子要带头学,组织全司党员干部深入交流体会,吃透每一个重大论断、重大部署、重大举措,特别要深刻领会“四个伟大”的深刻内涵、内在逻辑和重大意义,学深、学精、吃透。

    许倞书记表示,党的十九大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出了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描绘了新时代的宏伟蓝图,作出了新时代的战略部署,明确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令人振奋、催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回答了新时代我们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等重大问题,擘画了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意义重大。全司党员干部要立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大逻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最高遵循,以引领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聚焦解决不平衡不充分发展的问题,瞄准对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加快推动创新型国家建设。一是着力理解认识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是着力理解认识新征程赋予的新要求,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加强战略研究和政策储备,发挥好国家科技创新规划的战略导向作用。三是着力在“体系”建设上下功夫,深刻领会现代化经济体系、产业体系、国家创新体系、技术创新体系的逻辑内涵,更加注重工作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在融合上做大文章。四是着力在“能力”引领上做大文章,注重加强基础研究,注重前瞻性和引领性,突出创新能力开放合作等。

    余健副书记指出,我们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时代、新矛盾、新思想、新征程、新部署的深刻内涵和内在逻辑,特别是全司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新时代为科技创新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吴向副巡视员、黄伟副巡视员分别结合工作实际,从党的建设等多个方面谈了学习体会和认识。全司党员干部表示,大家将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持续系统学习领会、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力争新时代有新作为,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