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科技部党组书记、副部长王志刚讲专题党课 庆祝建党96周年
日期: 2017年07月11日 10:10      
【字号:

    2017年7月4日,科技部举办庆祝建党96周年专题党课报告会,部党组书记、副部长王志刚为部系统党员讲专题党课。在京部党组成员黄卫、王宾宜、徐南平、李平出席会议,党组成员、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李萌主持会议。
    王志刚书记从历史、现在和未来三个维度,回顾党带领人民走过的96年辉煌历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成就,学习革命先辈和廖俊波、黄大年、李保国等时代楷模的先进事迹,分析当前面临的困难挑战和历史使命,进一步激发科技部党员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强调要牢记使命,坚定信心,永葆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
    王志刚书记对习近平科技创新思想进行了系统阐释,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为什么将科技创新提高到如此重要的位置、习近平科技创新思想的深刻内涵是什么、如何把习近平科技创新思想落实落地三个问题进行了深入解读。科技部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增强“四个意识”、维护核心地位这样的政治高度来领会学习习近平科技创新思想的重大意义,掌握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提高运用科技创新思想谋划和解决重大科技问题的能力。
    王志刚书记对部系统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出了要求。王志刚书记强调,“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全面从严治党是根本,是管总的。科技部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党组织书记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导向,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党建工作素养,提高领导能力,成为“政治家、专门家”,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动作用。各基层党组织要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驻部纪检组全体干部,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各直属事业单位、科技日报社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离退休干部局党委委员、党支部委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直属事业单位和科技日报社其他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