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科技部直属机关工会举办工会主席培训班
日期: 2017年06月26日 16:37      
【字号: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中央国家机关群团改革工作推进会精神,总结工会工作经验,提高做好新形势下工会工作的能力,提升工会工作科学化水平,6月20-22日,科技部直属机关工会在北京召开了工会主席培训班。机关各厅、司、局、办、驻部纪检组工会小组长,各直属事业单位、科技日报社工会主席和直属事业单位工会财会人员近60名同志参加了培训会。
    培训班邀请中央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赵香坤副巡视员作了《加强新形势下工会财务工作》的专题报告、交通部科学研究院熊燕舞副院长作了题为《工会活动的精致策划与精美呈现》的专题报告;培训班上,学员们深入学习了中央国家机关群团改革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全文传达学习了陈存根副书记在中央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第五届一次全委会上的讲话;直属机关工会主席杨月明同志,对前期工会工作进行了总结,并结合中央国家机关群团改革要求,重点对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制度建设,选树先进典型,加大为职工“办实事”力度等工作进行了进一步的动员部署。
    杨月明同志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建设一支“精神饱满、纪律严明、作风过硬、奋发有为”的高素质工会干部队伍,刻不容缓。工会干部要用满腔的热情,为职工群众当好第一知情人、第一报告人、第一代言人,做职工的知心朋友。她希望工会开展各项工作要严格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把“严”字贯穿始终,要从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不断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能力,完善服务手段,拓展服务领域,改进工作方式和方法。工会工作要紧紧围绕科技工作改革发展大局和机关党建中心任务,不断增强工会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克服“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现象,全面履行工会的职责使命,团结动员广大干部职工为推进科技创新工作做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对新形势下工会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工会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意识,提高了工会干部自身素质和工作能力,明确了新形势下工会工作的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