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党组书记王志刚就学习六中全会精神讲专题党课
日期: 2016年11月16日 08:47      
【字号:

    11月11日科技部党组书记王志刚就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为部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讲专题党课。在京部党组成员和部分离退休部领导出席了会议。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李萌主持会议。
    志刚书记指出,六中全会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分析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系统总结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论和实践,就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作出新的重大部署,是完善“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需要,是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需要,是解决党内存在突出矛盾和问题的需要。
    志刚书记强调,全会确立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是党心民心所向,是党和国家根本利益所在,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的根本保证,是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迫切需要。
    志刚书记要求,要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抓好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这个重要基础,强化党内监督这个重要保障,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部党组和部领导、各单位司局级领导特别是党政主要负责人,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责任摆进去、把思想和工作摆进去,切实做到凡是要求党员干部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凡是要求党员干部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进一步增强自律意识、标杆意识、表率意识。
    志刚书记强调,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思想上就是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科技创新思想;在政治上就是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在行动上就是要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科技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扎实推进科技创新改革发展各项工作。
    志刚书记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反反复复深入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坚决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在科技部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部机关全体工作人员,离退休干部局党委委员、党支部委员、纪委委员,各直属事业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科技日报社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事业单位其他同志以及机关离退休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