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侯建国副部长参加基础司党支部“两学一做”专题学习
日期: 2016年07月04日 10:47      
【字号:

    根据部党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整体部署和基础司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5月20日,基础司党支部开展以“学习总书记科技创新论述,贯彻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为主题的专题学习讨论。基础司党支部书记马燕合主持本次活动,侯建国副部长等全体支部党员参加,第五督导组同志出席指导。
    5月19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为加强理论武装、统一思想行动,基础司党支部组织了以学习《摘编》、贯彻纲要为主题的专题学习,并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研讨。
    基础司党支部组织委员领学了《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简称《摘编》)中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的定位与重大意义、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科技体制改革、“三个牢牢把握”等方面的部分重要论述。全体党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部分党员围绕充分认识基础研究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的地位、基础研究管理改革创新、增强我国科技发展自信、提升保障能力、加强遵循规律的科研环境建设等方面作了主题发言。马燕合书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近日党中央国务院发布实施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对推动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实践指导意义。
    侯建国副部长与大家交流了学习体会,围绕基础研究在国家创新体系中的地位和作用、基础研究的本质和发展趋势、基础研究资助体系与政策引导等方面与支部全体同志进行了深入讨论。
    侯建国副部长在发言中还提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是学、关键是做”,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提出我国到2020年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2030年跻身创新型国家前列、到2050年建成世界科技创新强国的“三步走”目标,是未来一个时期我国科技创新工作的总纲领,为我国基础研究发展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更高要求。作为基础司党支部成员,要围绕我国基础研究的发展,带着问题深入学习思考、认清形势,把落实好纲要提出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与学习习近平同志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提升业务工作水平和质量。
    支部全体党员认为,本次集体学习对按照“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总要求,聚焦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更好把握基础研究发展规律,做好当前基础研究管理与改革工作,都具有重要的理论和实践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