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徐南平副部长参加农村司党支部集体学习研讨并讲授党课
日期: 2016年07月04日 10:45      
【字号:

    5月24日,农村司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集体学习研讨会,学习研讨党章和党规。徐南平副部长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学习与大家交流思想体会并为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党课。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学习研讨,支部还特别邀请了司内民主党派同志参加学习研讨会,党支部书记马连芳同志主持本次活动。部第二督导组到会指导。
    在学习研讨会上,侯立宏、李树辉、王亚武、秦卫东、蒋丹平等同志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和学习体会做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党章就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党章是党的总章程,集中体现了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的重要主张,规定了党的重要制度和体制机制,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每名党员学习党章党规,就是要明确党员的基本要求,全面理解党的纲领。学习党章党规,要逐条逐句通读党章,真正的把党章党规读透、学透、吃透,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苗少波司长代表第二督导组肯定了农村司前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并对下一阶段工作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农村司党支部把党中央、部党组和机关党委的各项要求落实落细,切实取得实效。
    党组成员、副部长徐南平同志与大家交流了心得,并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农村司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他指出,一是把握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大意义,把部党组部署落实到位。二是把握好“学”这个基础,学原文、读原句、悟原意。三是把握好“做”这个关键,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四是把握好问题导向,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知行合一、取得实效。徐部长对农村司下一阶段学习教育和业务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面,党支部要承担起主体责任,支部要成为合格支部,党员要成为合格党员,每位同志都要做一名合格工作人员。农村司党支部要走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最前列,建成一个坚强战斗堡垒,争取成为先进党支部。在推进业务工作方面,农村司要按照部党组的要求,加强统筹,切实做到“想干事、干成事、不出事”。“想干事”就是要有工作热情,要干一行,爱一行;“干成事”,就是要有举措、有方法、有实招,必须常抓不懈,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出事”就是要把廉洁摆在前面,把规矩纪律挺在前面,在任何情况下集体和个人都不出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