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科技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科技部纪检组组长郭向远同志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课
日期: 2016年05月31日 14:45      
【字号:

 

 

 

 

    2016年5月23日,科技部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课报告会,科技部党组成员、驻部纪检组组长郭向远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纪律挺在前面”为主题,为部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部长李萌主持,党组成员、科技日报社社长李平参加会议。
    郭向远同志强调,要清醒认识依然严峻复杂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在科技项目管理、科技经费使用、科技奖励评审中,坚决抵制权力寻租和被“腐蚀”的风险,有效防止隐形变异的“四风”。
    郭向远同志强调,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全面把握主体责任的要求。要清醒看到落实主体责任存在的不足,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抓深、抓细、抓实。要强化责任追究,管住纪律,看住权力。
    郭向远同志强调,把纪律挺在前面,实践好“四种形态”。要学习党章、尊崇党章、维护党章,认真执行党内各项法规制度。坚持“严”字当头,以纪律为戒尺,从点点滴滴抓起,在严和实中体现深和细。把实践好“四种形态”作为长期坚持的方针、工作的常态,党组织、领导干部要敢抓敢管,敢于担当,敢于负责,不能不讲原则、不讲是非。
    郭向远同志强调,要坚决贯彻执行新修订的廉洁自律准则和党纪处分条例。他强调,要把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切实执行组织纪律,严守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严守生活纪律,并结合科技部工作实际及发生的案例进行分析,提出具体要求。
    会上,李萌副部长传达了刘延东副总理在科技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报告上的批示精神,并就扎实推进学习教育提出要求,强调要对照目录清单学、对照重点问题学、对照业务工作学,认真学习贯彻郭向远组长党课报告精神,做到真学真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切实实在科技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中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部机关全体干部、各直属事业单位、科技日报社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事业单位其他同志在各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