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迎中秋庆国庆 共话科技创新”——科技部与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共同举办中秋青年联谊活动
日期: 2010年09月30日 17:01      
【字号:

    20日上午,细雨中的北京城格外清爽,来自科技部系统的40余位青年朋友专程来到了坐落在中关村生命科学园的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与这里的青年朋友共话中秋、共迎国庆、共同探讨科技创新的理念和实践。
    作为我国科技体制改革的一次重要尝试,始建于2002年的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通过短短几年的发展和实践,不仅研究成果累累,而且科学研究工作模式越来越得到社会的认可,许多科研机构的领导和工作人员都慕名而来参观学习。为促进团员青年的学习交流,增强科技青年的改革创新能力,中秋前夕科技部机关团委、青年联合会专门与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共同举办了这次中秋青年联谊活动。智刚副所长为大家介绍研究所的发展历史、主要任务和运行机制等方面的情况,谈到研究所坚持以生命科学基础研究为重点,加强原始创新,培养一流人才,着力增强生命科学国际竞争能力,取得了丰硕成果。在董梦秋实验室,青年朋友表现出了浓厚的学习兴趣,同研究人员进行了交流。董梦秋研究员认真地回答了大家的提问,并具体地介绍了实验工作的进展和科研的环境等。随后,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联谊活动,踩气球、才艺大比拼、猜字谜等活动让来自两个单位的青年朋友很快熟悉起来,加强了交流。
    通过联谊活动,科技青年深入地了解了北京生命科学所的科研工作进展情况,加强了相互之间的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这次联谊活动不仅加强了科技系统青年之间的交流,而且丰富了自己的知识结构,同时,对科研工作的组织管理、科技体制改革、科技人才、基础研究等工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体会,对今后提高自身科技管理工作的能力、促使科研管理工作高效有序开展将大有裨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