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情牵舟曲 科技部离退休干部踊跃捐款献爱心
日期: 2010年08月20日 14:59      
【字号:

    2010年8月7日晚至8日凌晨,甘肃省甘南州舟曲县发生强降雨引发特大泥石流灾害,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严重的灾情深深牵动着我部广大离退休干部的心。8月16日下午,根据直属机关党委《关于组织开展“向舟曲灾区送温暖、献爱心”的通知》精神,离退休干部局党委立即部署捐款工作,迅速播发通知,号召广大老同志根据自身情况,自愿和量力为舟曲灾区捐款。

    捐款活动于17日—18日在离退休干部活动站举行。广大老同志积极响应,踊跃捐款。他们不顾年高体弱,有的拄着拐杖,有的由家人搀扶,有的冒着30多度高温辗转乘坐几趟公交车,来到活动站捐款献爱心。其中,90岁高龄的离休干部王若林同志,继在居委会捐出2000元后,又在局党委捐款2000元;80多岁高龄的离休干部吴兴、钱传炳、林自新各捐出了2000元;退休干部汤卫城同志,继向定向资助的革命老区学生捐出8000元大学学费后,又向舟曲灾区捐款1000元;退休干部秦继仁同志继前一天在欧美同学会捐款1000元后又捐了1000元;谢绍明、陈祖涛、黄齐陶、韩德乾、金履忠、汪宗荣等同志因事无法赶来,便特意委托他人转交捐款;闵观铭、潘秀苗、王兆珂、张敏、羡锡骥等同志因住院或行动不便等原因,不能前来活动站,由家属或他人代为捐款……这一份份捐款,凝聚着我部老同志对舟曲人民的牵挂,寄予着我部老同志对受灾群众能早日渡过难关、重建美好家园的希望,也体现了我部老同志心系灾区,希望以实际行动支援灾区的高尚情怀。

    截至19日,离退休干部局党委共收到149位同志的捐款50570元。此外,还有部分散居老同志在所在社区捐了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