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科技部青联常委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日期: 2010年03月30日 16:58      
【字号:

 

 

    3月20日,科技部青联常委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认真总结2009年青联工作,研究部署2010年重点工作。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王俊明,科技部青联主席、政策法规司司长梅永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直属机关团委书记、青联秘书长童越善关于2009年青联工作的报告,研究讨论了青联秘书处、学习部、宣传部、文体部、志愿服务部和对外联络部等部门负责同志提出的2010年工作设想和建议。
    梅永红同志结合会议讨论情况,全面部署了2010年青联工作。他提出要进一步明确青联的功能定位和工作边界,紧密结合我部中心工作,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发挥青联凝聚青年、团结青年、服务青年的作用,引导广大青年积极投入到建设创新型国家的伟大实践中。青联活动要遵从少而精的原则,强化品牌意识,在深化活动内涵和创新活动载体中进一步提高服务青年、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梅永红同志着重对建设学习型青联组织、深入开展科技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工作作出了部署。
    王俊明同志在总结讲话中代表直属机关党委对2009年青联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做好2010年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科技部青年队伍是一支高学历、高层次、高素质的干部队伍,青联工作要重在引导、重在基层,充分调动和发挥各基层单位广大青年的积极性。要倡导学习,在实践锻炼中提高水平;要求真务实,在开拓创新中彰显价值;要立足本职,在实际工作中展示才华;要以人为本,在服务青年中赢得口碑;要整合资源,在团结协作中形成合力。他希望青联要充分发挥骨干带头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团结带领我部广大青年为推动自主创新、建设创新型国家建功立业。
    会议由科技部青联副主席、科技日报社理论部主任胡钰同志主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