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刘燕华副部长与中国进出口银行梁骧行长助理协商加强部行合作
日期: 2006年12月05日 17:28      
【字号:

  11月30日,刘部长与中国进出口银行梁骧行长助理就进一步加强科技部与中国进出口银行的合作进行了协商。
  长期以来,科技部与中国进出口银行在高新技术产品出口、高新技术企业“走出去”等领域开展了大量合作,使大批外向型的高新技术企业获得了中国进出口银行的优惠利率信贷支持。同时,中国进出口银行和科技部在联合调研的基础上,制定了《规划纲要》配套政策《支持高新技术企业发展特别融资帐户实施细则》,加大了对国家科技计划重大项目的支持力度。
  刘燕华副部长和梁骧行长助理商定,为建立部行间的长效合作机制,发挥双方优势,科技部将与中国进出口银行正式签署在“十一五”期间的科技金融合作协议,争取在年内请徐冠华部长和李若谷行长签署。同时,双方积极推动特别融资帐户的启动实施,共同做好有关部门的工作。
  科技部条件财务司、研究中心以及中国进出口银行业务开发与创新部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