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云南 > 最新动态
云南省科技厅主要负责同志到东航云南公司宣讲科技创新工作
日期: 2021年11月26日 09:06      
【字号:

  2021年11月23日,云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学勤受邀以“新时代新征程,科技创新要为云南高质量发展、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作出新贡献”为题,为东方航空云南有限公司培训班授课。东方航空云南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宏主持。
  王学勤围绕党领导科技事业的光辉历程、现阶段全省科技创新水平、“十四五”云南科技创新肩负的历史使命三个主题,概述了我国科技体制改革的历史沿革,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关于科技创新的决策部署,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的要义和在迈向新发展阶段的新征程上云南科技人的历史使命、责任担当。
  王学勤在授课中讲到,加快创新型云南建设、支撑云南高质量发展是云南省未来5年甚至今后一段时期科技创新的首要任务。“东航”作为我国三大国有骨干航空公司之一,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新技术应用和成果转化等方面大有可为,要把科技创新放在推动民航高质量发展的核心位置,将科技创新的各项成果与民航领域的特征、需求相结合,在智慧民航建设方面走在行业前列,以科技支撑引领民航高质量发展。
  张宏表示,王学勤厅长的讲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公司要把科技创新放在发展的核心位置,顺应航空发展的新趋势,大力实施科创行动,加快数字化转型,全力打造智慧航空,持续强化新技术的研究和应用能力,加快成果转化,把科技创新与公司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以科技赋能公司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