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陕西 > 最新动态
秦创原·第五届陕西省高校科技成果展暨校企对接洽谈会启动会举行
日期: 2021年07月23日 17:17      
【字号:

  为加速两链深度融合,推动高校创新资源向秦创原汇聚,促进科技成果就地转化,深化校企、校地合作,7月18日,陕西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省国资委、省工商联主办的“秦创原·第五届陕西省高校科技成果展暨校企对接洽谈会启动会”在西咸新区举行。省委副书记胡衡华出席启动会并讲话,副省长方光华、程福波出席并见证签约。

  胡衡华指出,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启动以来,省内各高校、企业、院所、金融和科技服务机构积极参与,大量创新资源向秦创原汇聚,一批创新成果成功落地,秦创原建设呈现良好态势。希望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更加主动融入秦创原建设。

  胡衡华强调,要着力提升高校自主创新能力,深耕基础科学研究,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完善科研评价体系和成果转化制度,激发科研人员创新活力,不断产出高质量原创成果。要充分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加快构建龙头企业牵头、高校院所支撑、各创新主体相互协同的创新联合体,提高创新成果产业化、商业化实效。要充分发挥金融和科技服务机构创新支撑作用,为促进成果转化提供更多金融产品服务和科技专业服务。要构建良好创新生态,以高效、精准、周到的服务,让创新创业人才切实感到贴心、暖心、放心。

  陕西省科技厅厅长孙科、各设区市(示范区)科技局和国家级高新区负责同志参加了启动会。省科技厅组织300余家高新技术企业参加了校企对接洽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