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山东 > 最新动态
山东省科技厅邀请政务公开社会监督员列席厅长办公会参与讨论科技创新政策
日期: 2021年10月29日 11:07      
【字号:

  9月30日下午,山东省科技厅召开2021年第12次厅长办公会,审议了《外国人来山东工作便利化服务若干措施》《山东省科技计划项目监督管理办法》等议题。

  会议邀请了来自山东省科学院二级研究员、民盟山东省科学院支部主委杨合同,神思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潘迪,以及山东交通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中宇会计师事务所等4位政务公开社会监督员列席并参与审议。4位监督员结合工作实际,就议题讨论内容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唐波厅长认真听取发言并给予了充分肯定。

  邀请政务公开社会监督员列席厅长办公会议是省科技厅深入推进会议开放、决策公开,广开言路,广纳良言,加快建设“阳光政府”的重要举措,目的是提高科技工作的开放性、透明度、社会参与度,不断提高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水平。

  近年来,山东省科技厅建立长效机制,多次主动邀请利益相关方、公众、专家和媒体等代表列席有关会议,聚焦全社会关注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广泛吸纳各方意见,全面增强决策透明度,有力促进政务公开工作向纵深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