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四川 > 最新动态
四川省科技厅组织部分干部群众和科技特派员、乡村振兴致富带头人代表赴宜宾市和屏山县考察学习
日期: 2022年07月04日 17:23      
【字号: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考察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扎实推进乡村振兴,6月13日至15日,四川省科学技术厅组织科技厅定点帮扶旺苍县工作队、广元市科技局、旺苍县经科局部分干部职工和旺苍县寨梁村、天星村、广福村党支部书记以及科技特派员、乡村振兴致富带头人代表,共计14人赴宜宾市和屏山县考察学习。

  考察团先后赴四川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动力电池生产基地、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屏山经开区、屏山县浙川纺织产业协作示范园以及科技部定点帮扶村屏山县蒋坝社区村进行考察学习,详细了解宜宾市和屏山县在创新驱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区域协同创新、创新平台建设、科技助力“两稳一保”、乡村振兴、定点帮扶等方面具体措施和经验做法。

  6月14日上午,在屏山县召开座谈会。科技部定点帮扶团屏山执行团团长、科技部挂职屏山县委副书记李小图出席会议,分享了科技部定点帮扶屏山县的经验做法。四川省科学技术厅挂职旺苍县经科局副局长李长军汇报了科技厅帮扶旺苍县工作情况。广元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吕,宜宾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代德才,以及屏山县科创中心、旺苍县经科局与会人员,分别介绍了各自科技工作开展情况。科技部定点帮扶团屏山执行团成员、科技厅定点帮扶旺苍县工作队以及科技特派员、乡村振兴致富带头人代表等与会人员,围绕乡村振兴、定点帮扶、产业发展等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会议由会科技厅挂职屏山县经商科信局副局长吴刚主持。

  其间,考察团与科技部定点帮扶团屏山执行团成员、蒋坝社区村党总支联合开展了“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科技赋能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在屏山县蒋坝社区村党群服务中心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考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就贯彻落实精神进行了集体研讨交流,并赴屏山千亩早熟李科技示范园,现场考察学习了科技赋能李子产业发展情况。

  此次活动,使大家充分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考察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将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与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通过部省市县四级科技部门联动,以及科技部定点帮扶县屏山县和科技厅定点帮扶县旺苍县横向交流,凝聚起科技部门纵向和横向力量,形成推动创新驱动发展的强大工作合力,为创新驱动发展发展和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奠定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