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四川 > 最新动态
四川省绵阳市云端发布科技成果加大推广助转化
日期: 2022年06月13日 08:53      
【字号:

  为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切实提升科技创新服务水平,加快全市高新技术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之间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5月23日,绵阳市科技助理成果转化组借助军民两用技术交易中心的发布平台,举行了今年第2期科技助理“云对接”成果转化发布会。

  会上,来自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机械制造工艺研究所、中国兵器装备集团自动化研究所、西南科技大学、四川九洲北斗导航与位置服务有限公司、四川九洲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单位的专家教授和科技助理对《精密仪器——四极杆》《电解锰渣无害化处理技术》《仿生照明系统研制与推广》《自主可控移动便携式信息处理平台》《矿浆电解法回收电子垃圾中金属铜技术》等25项科研成果进行了发布。

  新冠肺炎疫情之下,如何打破空间与时间的桎梏,精准链接高校、科研院所与高新技术企业,成为探索跨区域、跨领域、跨行业成果对接面临的新课题。“云上”科技成果发布会让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在疫情下逆势飞行,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为企业创造更多更好的发展机会,科技助理们对此达成了共识。

  三个月以来,绵阳市科技助理成果转化组科技助理先后借助中国(绵阳)科技城先进技术研究院、国家军民两用交易中心等创新平台,“线上+线下”为企业与科研院所、企业与金融机构等架起沟通“桥梁”、实现无缝“对接”,提高成果转化质效。截至目前,成果转化组科技助理们已对接成果转移转化项目170余项,甄别和梳理出61个项目作为重点突破和主攻方向,已为10余个成果项目搭建了供需双方精准沟通渠道;推动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机械制造工艺研究所的2个项目达成转化合作意向,西南科技大学科研成果成功转移转化2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