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青海 > 最新动态
2021年全国双创活动周青海分会场活动启动
日期: 2021年11月02日 14:52      
【字号:

  10月19日下午,2021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青海分会场活动在海东河湟新区启动。省委副书记、省长信长星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按照国务院统一部署,2021年全国双创活动周活动于10月19日至25日举行,以“高质量创新创造,高水平创业就业”为主题,通过线上线下云播放视频等方式,全方位、多渠道、立体式展示创新创业工作成效,讲好双创故事,传播双创文化,营造良好创新创业创造生态,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走深走实。

  在青海分会场启动仪式上,张黎副省长和武汉理工大学吴超仲副校长为青海武汉理工大学文化科技融合产业技术研究院成立揭牌。青海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莫重明做动员发言,海东河湟新区管委会主任黄国俊介绍了海东河湟新区科技资源支撑型特色载体建设;以科技与文化深度融合为主题,召开双创工作交流会,邀请武汉理工大学刘永坚教授,就国家文化科技融合基地建设要求、青海申请优势条件进行分享交流。信长星省长、张黎副省长等省政府领导一行对海东大数据产业园数据湖展厅、青海农林牧交易中心特色产品展和创新创业产品展进行了参观指导。

  活动周期间,青海省将同步举办数据湖算法大赛、创新创业大赛、文化交流传播论坛、专业化孵化服务培训等一系列特色活动,促进创新创业要素对接互动、交流共享,探索新路径,营造更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

  近年来,青海省主动把握双创大趋势,顺应双创升级新要求,以提高创新创业服务质量为主攻方向,持续推进双创支撑平台、创业培训、创业融资不断深化发展,建立健全创新创业服务体系,为更多社会主体投身创新创业提供了全面服务。截至目前,全省孵化器总数达到15家、众创空间53家,实现了各市州、各高校全覆盖。全省孵化器和众创空间孵化总面积达到164.5万平方米,拥有孵化管理人员900余人、专兼职创业导师1800余人,在孵企业1213家、团队772个,带动就业人数近1.6万人,已成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补充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