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青海 > 最新动态
青海省科技厅调研重点实验室建设情况
日期: 2021年10月21日 09:47      
【字号:

  近日,青海省科技厅聚焦“四地”建设重大任务目标,切实推进省级重点实验室对“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的支撑引领作用,结合农牧领域省级重点实验室条件建设及新建省级重点实验室运行管理工作,赴省农林科学院、省畜牧兽医科学院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考察了农科院科研试验基地、高原动物疫病检测及防控P2+实验平台,高原动物人畜共患病研究室、生物技术研究室及D型肉毒毒素灭鼠剂生产车间。省农林科学院汇报了重点实验室及科研用地科研基本能力提升与改善情况,表示近年来在省科技厅和依托单位、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农科院重点实验室科研环境以及试验地道路、灌溉、配套设施得到明显改善。省畜牧兽医科学院分别就牧科院人才队伍培养和实验室建设及仪器配备情况作了详细介绍。目前,青海省畜牧兽医科学院依托青海省畜牧兽医科学院动物疫病诊断与防治中心P2+实验平台,积极筹建青海省动物疾病病原诊断与绿色防控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聚集和培养了一批优秀科技人才,围绕畜牧业相关问题开展科研攻关,科技创新能力得到显著提升。

  青海省科技厅强调,依托单位要继续加强实验室基础条件能力提升、加快人才团队建设、凝练重点实验室研究方向、注重发挥实验室自身优势,增强对产业的引领带动作用,提升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水平,力争为青海畜牧业的健康发展、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建设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