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内蒙古 > 最新动态
内蒙古自治区科技厅对5家自治区优秀重点实验室分别给予100万元后补助支持
日期: 2022年05月18日 14:07      
【字号: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科技厅对内蒙古自治区草地管理与利用重点实验室、内蒙古自治区马属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学重点实验室、内蒙古自治区医学细胞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内蒙古自治区呼吸疾病重点实验室、内蒙古自治区河流与湖泊生态重点实验室,共5家自治区优秀重点实验室分别给予100万元的后补助支持。在2019年以来的最新一轮自治区重点实验室评估中,共有18家重点实验室获评“优秀”,支持经费1800万元。

  近年来,内蒙古自治区不断加大基础研究投入和政策保障力度。2020年,内蒙古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加快推进“科技兴蒙”行动支持科技创新若干政策措施》,对国家级重点实验室每年给予不低于1000万元经费支持,连续支持5年,用于支持实验室开展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等研发活动。与此同时,自治区科技厅为提升自治区重点实验室建设质量,加强顶层设计和规范管理,修订了《内蒙古自治区重点实验室建设与运行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和《内蒙古自治区重点实验室评估规则》,通过“以评促建”、采取动态管理等方式,不断提高重点实验室建设质量,推动自治区重点实验室布局优化和良性发展。《管理办法》中规定,对评估结果为“优秀”的自治区重点实验室,一次性给予后补助经费支持,并择优推荐申报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

  截至目前,全区共有重点实验室158家,其中国家级重点实验室3家,自治区重点实验室155家。由高校和科研院所牵头的自治区重点实验室117家,占总数75.5%,由企业牵头建设的自治区重点实验室38家,占24.5%。区内国家与自治区重点实验室主要分布11个盟市,涵盖生物、制造、材料、农牧业、环境、地球科学、能源、信息、工程、化学、医药等学科领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