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湖北 > 最新动态
湖北“联百校 转千果”科创大走廊系列活动工业技术研究院专场成功举办
日期: 2021年09月24日 15:45      
【字号:

  为充分发挥科技创新的引领支撑作用,奋力开创科技创新引领湖北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近日,湖北省科技厅主办的“联百校 转千果”科创大走廊系列活动华中科技大学鄂州工业技术研究院专场活动在鄂州成功举办,这也是“联百校 转千果”系列活动启动以来首场走进技术研究院的活动。湖北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正厅长级)章新平、鄂州市政府副市长卢辉、华中科技大学科学技术发展院院长廖小飞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活动并讲话。
  通过前期深入对接,活动聚焦华中科技大学鄂州工业技术研究院技术成熟度高、应用前景好的科技成果,遴选了50项科技成果入库湖北省科技厅“科惠精品馆”,可实时在线对接下单。活动现场,华中科技大学李德群院士团队的“塑料注射成形智能试模系统”、陈炜教授团队的“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等6个项目现场路演推介,来自湖北高投双创工坊投资有限公司、北京磐谷创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武汉光谷人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机构的投融资专家针对项目的市场前景及投融资策略进行了精彩点评分析,为科技成果转化落地提供了可行性建议。
  章新平副厅长在讲话中指出,湖北省委、省政府把科技创新作为湖北谋在长远、干在当下、赢在未来的战略之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重视程度前所未有、推进力度前所未有。“联百校 转千果”首场走进工业技术研究院的活动,贴近科技成果转化的一线和“主战场”,是湖北省科技厅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湖北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助力区域创新发展,推进光谷科创大走廊建设的重要举措。
  会上,还为一批属地为鄂州的国家技术转移中部中心服务体系站点进行了授牌,这些站点将为鄂州科技创新及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注入新的力量。来自湖北省内科技管理部门、科技型企业、科技服务机构和投资机构等100余名参会代表到现场参加了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