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贵州 > 最新动态
贵州省科技厅赴遵义市开展企业“面对面” 科技服务工作
日期: 2022年05月18日 14:06      
【字号:

  为充分发挥科技创新支撑高质量发展的作用,更好地服务科技型企业,宣传高新技术企业认定、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科技成果转化、科技专员等政策,按照《贵州省科技厅关于印发2022年“千企面对面”科技服务行动方案的通知》要求,5月7日下午,贵州省科技厅副厅长安守海带队赴遵义市开展企业“面对面”科技服务活动。

  安守海一行与贵州钢绳股份有限公司、遵义市大地和电器有限公司、贵州万胜药业有限责任公司、遵义中铂硬质合金有限责任公司、海普智联科技(遵义)有限公司、贵州精立航太科技有限公司、贵州航锐航空精密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贵州天义技术有限公司、贵州珍酒酿酒有限公司、贵州董酒股份有限公司、贵州省地矿局第二工程勘察院有限公司、遵义市精科信检测有限公司等21家规上工业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省领导联系的定点企业、科技服务业企业进行座谈交流,了解企业科技创新、技术需求、产学研合作情况,在听取了企业代表发言后,调研组一行对企业提出的技术、创新政策、产学研合作等需求进行了回应。

  安守海指出,一是企业要深入研究科技创新政策,大力培养科技政策明白人,用好用足科技创新券、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相关支持政策。二是企业要充分发挥创新主体作用,提升创新意识和危机感,加大技术创新投入,主动寻求产学研合作,有针对性开展技术、工艺研发和新产品开发,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赢得主动。三是地方科技管理部门、高新区管委会、高校、科研院所要主动作为,加强科技服务,做好政策解读,推动科技专员服务企业工作在高新区落实。

  贵州省科技厅成果处、农村处,遵义市科技与大数据局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