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贵州 > 最新动态
贵州省科技厅参加贵州省政协重点提案督办调研
日期: 2021年09月15日 09:50      
【字号:

  民建贵州省委员会在贵州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提出的《改善科技成果转化机制 促进中小企业创新发展的建议》(1061提案),是贵州省政协陈坚副主席领衔督办重点提案,提案由贵州省科技厅主办,贵州省发展改革委、贵州省财政厅、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贵州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贵州银保监局等省直相关部门会办。
  近日,陈坚副主席率队赴贵阳国家高新区开展重点提案督办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贵州振华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贵州省分析测试研究院,现场考察企业生产车间,听取了在科技创新方面的情况介绍;走进实验室,详细了解检验检测领域取得的技术成果。随后,调研组召开座谈会,贵州省科技厅副厅长安守海介绍了提案办理情况,各会办单位围绕提案相关建议作了交流发言。会上,民建贵州省委主委李瑶代表民建贵州省委给予了回应,对提案办理情况表示满意,并就下一步如何抓好提案落实发表了意见。
  最后,陈坚副主席指出,该提案是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部署提出的意见建议,推动科技成果转化要以企业为主体,关键在于抓落实和解决最后一公里的问题。陈坚副主席强调,各部门要紧紧围绕贵州省高质量发展目标,加快促进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强化在科技、金融、人才、法律等方面的主动服务。
  贵州省政协办公厅、贵州省政协民宗委,贵阳国家高新区管委会相关人员参加调研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