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贵州 > 最新动态
贵州省科技厅组织召开皂荚产业专题座谈会
日期: 2021年07月23日 17:17      
【字号:

  7月13日,贵州省科技厅组织召开皂荚产业专题座谈会,面对面征集科技需求,研究产业科技创新发展工作举措,贵州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安守海主持会议,皂荚产业重点企业、科技项目承担单位负责人,有关专家、贵州省特色林业专班和贵州省科技厅农业农村科技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贵州省特色林业专班皂荚产业整体发展情况和科研项目实施进展介绍;重点企业、科技项目承担单位负责人逐一发言,深入分析了当前皂荚产业发展的“痛点”与“难点”,并结合企业实际提出了相关科技需求;有关专家针对产业发展遇到的关键共性技术问题提出了初步解决方案,对下一步科技支持重点方向提出了集聚科研资源、加强种质资源收集鉴选和优良品种选育繁育、规范化标准化种植等针对性意见建议。

  安守海在会上指出,皂荚是贵州重要的优势资源之一,拥有较好的发展潜力,科技支撑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和保障。针对皂荚产业发展遇到的技术问题难题,他提出,各高校院所、企业要加强产学研深度合作,围绕产业发展需求,开展种质资源收集和创新利用,加快优良品种筛选,加大标准化种苗繁育技术研究,强化病虫害防治技术研究应用,制定皂荚产品标准,加强创新平台和人才队伍的建设,争取做到“人才引进来,产品走出去”,助力贵州省皂荚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