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贵州 > 图片新闻
贵州省科技厅廖飞厅长率队到铜仁市松桃县调研电解锰渣治理工作
日期: 2021年07月09日 08:57      
【字号:

  为落实贵州省委书记、省长对电解锰渣治理的批示,结合“千企面对面”服务行动计划及民生调研的具体工作,近日,贵州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廖飞率贵州省科技厅调研组到铜仁市松桃县调研电解锰渣治理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市委书记陈昌旭,市委副书记、市长皮贵怀等参加调研座谈。
  调研组一行先后调研了贵州武陵锰业有限公司、贵州中科见地新材料有限公司、贵州松桃金瑞锰业有限公司,实地查看了渣场堆存情况,了解废气、废液、废渣处置及资源化利用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相关职能部门、企业关于铜仁锰产业发展情况汇报,与会同志对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情况进行了交流,并深入讨论了电解锰渣处理成本问题。
  会上,皮贵怀表示,铜仁市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长江上游地区生态屏障保护责任,严守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坚决落实“四个一策”要求,认真履行锰污染突出生态问题整改责任,全力推进锰污染治理工作。希望贵州省科技厅在科技项目、政策、资金和科研平台等方面一如既往关心支持铜仁,助推铜仁锰产业高质量发展。
  最后,廖飞厅长作了发言。他表示,近年来,铜仁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抓锰产业高质量发展上的认识到位、态度鲜明、措施具体,取得了显著成效。关于锰产业发展需要科学谋划,围绕铜仁打造新型功能材料产业集群,积极引进高新技术,大力生产高新技术产品、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壮大高新技术产业,大力探索锰资源精深加工,提高锰产品附加值,扎实推动锰产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我们这次实地调研,就是带着问题来的,摸清科技需求、找准研究方向,针对“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存在问题,将联合“锰三角”相关省市组织科研机构、高等院校和企业开展技术攻关,争取早日突破锰产业发展技术瓶颈,为铜仁市经济社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