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贵州 > 图片新闻
贵州重点成果转化项目:茶园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体系初见成效
日期: 2021年06月04日 07:27      
【字号:

  5月22日,贵州省科技厅组织专家对贵州大学牵头承担的“贵州茶园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集成与示范推广”项目进行验收。项目验收会由贵州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安守海主持,会议邀请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康振生院士、沈阳农业大学李天来院士、中国农科院植物保护研究所周雪平所长等专家参会。
  验收会上,安守海对验收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专家组通过听取项目汇报、审阅相关资料,经过质询和讨论,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
  “贵州茶园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集成与示范推广”是贵州省科技厅围绕打造贵州“干净茶”重大科技需求而立项支持的重点成果转化项目。经多年攻关,项目团队研发出适应不同茶区的绿色防控关键技术,建立天敌工厂1个,制订防控技术规程4个,制作技术影像资料3套,线下培训农技人员和农户1.02万人次,技术资料线上培训浏览量50余万人次,在21个县建设绿色防控示范基地,核心示范基地达10万亩,示范基地达20万亩,病虫害综合防效达到85%,实现示范区亩防治成本低于100元,茶青产量提高30%以上,质量符合欧盟标准,初步构建了贵州茶园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体系,取得积极成效,为茶产业健康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通过项目实施,培养研究生16名,项目团队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7人次获“贵州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