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广西 > 最新动态
广西科技厅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
日期: 2022年01月21日 14:48      
【字号:

  2021年12月28日,广西科技厅召开党组会,专题传达学习全国人大常委会于12月24日修订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广西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国忠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修订后的科学技术进步法,明确了坚持科技创新在国家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充分体现我国科技领域改革发展经验成果,全面反映促进科技创新的实践需求,进一步健全了科技创新保障措施,完善国家创新体系,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供法治保障。新修订的科学技术进步法共12章117条,在现行法律8章75条的基础上,对法律框架和内容作出部分调整,更加强调基础研究,进一步完善科技人员权益,更加注重协同互助与合作。

  会议强调,科学技术进步法的修订出台令我们全体科技工作者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同时也使命光荣、重担在肩。全区科技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我区实际贯彻落实科学技术进步法;要加强学用结合,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学习科学技术进步法内涵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科技改革发展的具体实践;要充分创新形式,加强对科学技术进步法的宣传解读,切实提高学习效果;要坚持政策为大、项目为王、环境为本、创新为要,加快制订出台《广西科技创新条例》,努力让科技创新这个“关键变量”转化为广西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

  广西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蹇兴超、李克纯,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陈才绍,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廖文军,厅党组成员姚作芳出席会议,广西科技厅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