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重庆 > 最新动态
重庆市基础设施智能化建设成效显著
日期: 2021年08月06日 09:53      
【字号:

  重庆市基础设施智能化建设成效显著,主要如下:
  一是燃气安全智能预警。重庆燃气集团运用北斗定位、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精准监测、智能预警燃气管网的安全运行状态。目前已在江北建立示范区,安装智能燃气表用户新增5万余户,燃气管网巡线精度提高了22%,监测效率提升10倍,应用以来未发生燃气安全事故。
  二是智慧灯杆高效集成。重庆星河光电成功研发智慧照明、智慧感知和智慧安防应用平台,高效集成智慧灯杆物联网系统,应用在仙桃数据谷打造了智慧园区示范基地,实现直接经济效益1亿元,带动重庆智慧产业链产值超过10亿。
  三是智慧水务精准节能。重庆渝山水智能化改造水务监测、分析流程,独立开发了智慧水务管理平台,管网漏损率降低5%,能耗降低2.3%,用电量与制水量之比提高12%,人为爆管情况检测准确率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