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重庆 > 最新动态
重庆市隧道监测智能场景应用取得新突破
日期: 2021年08月05日 10:07      
【字号:

  近日,重庆市交通规划勘察设计院的隧道监测智能场景应用在全国率先实现隧道监测自动识别、智能预警功能。
  一是精准监测,在国内首创高速高精度相机和大功率照明系统方案,实现隧道检查无需交通管制,采集速度提升10%以上,检测报告生成时间缩短2倍,检测人员减少1/2,检测成本降低约40%。
  二是精准预警,开发了国内首家病害、裂缝宽度自动识别软件,1mm以外的裂缝识别率达70%,实现裂缝、渗水等病害的精准定位,动态监测、智能判别隧道的安全和养护状态,有效预警了隧道拱顶掉块安全隐患事件。
  三是精准还原,研发了全幅拼接软件系统,实现图片自动高清拼接,单台相机分辨率比国内通用高出2-4倍,解决了隧道图像遗漏多、重复率高等问题,现实场景还原度高达95%。目前已应用于重庆绕城高速北段、城口县等8个区域,累计检测隧道里程超过140k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