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安徽 > 最新动态
安徽省合肥市四轮发力提升创新驱动力
日期: 2022年01月04日 09:13      
【字号:

  一是以体制改革释放创新创业潜力。颁布科技创新条例,设立科技创新日,厚植创新创业文化。开展科研项目经费“包干制”试点,建立科研人员参加活动负面清单,为科研人员松绑减负。健全科技创新政策体系,制定高成长企业、科技成果转化专项扶持政策,释放全社会创新创业潜力。2020年,全市全社会研发投入强度达3.52%,居省会城市第3位。

  二是以平台建设激发原始创新活力。服务保障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九章二号”和“祖冲之二号”成功研制,使我国成为唯一在两个物理体系中实现量子计算优越性的国家;系统推进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获国务院督查通报表扬。持续深化与大院大所合作,2021年新增新型研发机构3家。全市11项重大成果获国家科学技术奖。

  三是以项目攻关提升产业创新能力。围绕重点产业和领域,持续加强应用基础研究、关键共性技术研发,设立市科技重大专项,组织实施市级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0项、关键共性技术研发和重大科技成果工程化项目109项,支持资金超过1亿元。

  四是以政策引领增强企业创新动力。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不断提升企业技术研发能力,出台企业研发费用补助政策,深入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4856户企业获减税约48.72亿元。以领军企业为主体新组建技术创新中心6家,总数已达16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